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401032 土木與環境 Civil Engineering and Environment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土木工程師到底是大地的彫刻師?還是地球的劊子手?透過本課程的介紹與討論,將可使未來的土木工程師及早在「利用厚生,利國利民」與「尊重自然與保護人類」之間思考其應尋的方向,擺脫「一群有知識的野蠻人」之惡名,達成「永續利用」與「天人合一」建設目標。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How can Civil Engineer construct the infrastracture without destroying environmental system ? In this course,we try to search and discuss the suitable solutions.
核心能力指標 1.工程、科學及運用資訊工具之知識與能力
2.土木工程之分析、設計之基礎知識
3.執行工程實務與工地現場所需之技術與能力
5.瞭解跨領域學習之重要性
6.瞭解工作責任感、工程倫理與職業道德之重要性
7.擴展國際視野、瞭解社會與全球變遷、環境保護之重要性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