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301022 材料科學導論 Introduction to Materials Science 6.0 6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本課程主要針對各種材料(金屬、陶瓷、高分子、複合材料)之基本原理,性質及應用,做概要性的介紹。內容包括材料之晶體結構與晶體缺陷,固體材料之原子擴散,相圖與相變化,材料製程及應用,材料之物理性質(光性質、電性質、磁性質及熱性質),材料之機械性質(強度、延展性、硬度、韌性、疲勞、潛變),材料之強化機構與方法。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is a basic topics of Materials Science.
核心能力指標 1.運用數學、科學及工程知識的能力
2.設計與執行實驗,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
4.設計工程系統、元件或製程的能力
6.發掘、分析、應用研究成果及因應複雜且整合性工程問題的能力。
7.認識時事議題,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社會及全球的影響,並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8.理解及應用專業倫理,認知社會責任及尊重多元觀點。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