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C503002 地面站通訊網路資訊安全 Network Security for Ground Station Networks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本課程探討地面站通訊網路中的資訊安全挑戰以及相應的保護措施。課程將首先介紹地面站通訊網路的基本結構和運作原理,使學生了解其在現代通訊系統中的關鍵地位。課程的主要內容包括各種資訊安全攻擊手法的分析,如惡意程式、入侵、資料洩漏等,以及這些攻擊對地面站通訊網路的潛在影響。學生將學習識別和評估可能的安全風險,並學會制定有效的防禦策略。課程進一步討論身份驗證、加密通信、以及存取控制等資訊安全基本原則,並著重於地面站通訊網路中的實際應用。學生將透過案例研究和實際操作,學習如何設計和實施安全性強化的通訊系統。另外,課程也將關注新興技術對資訊安全的影響,包括5G和未來通訊標準的相關挑戰和解決方案。學生將在課程中培養警覺性,了解最新的資安趨勢,並學會持續更新和強化地面站通訊網路的資訊安全措施。透過該課程,學生將具備地面站通訊網路資訊安全的理論知識和實務技能。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explores information security in ground station communication networks, covering attack analysis, risk assessment, and practical implementation of security measures. Students learn fundamentals such as identity authentication, encrypted communication, and access control, applying these principles to enhance security in modern communication systems. The course also addresses emerging technology impacts and provides skills for continuous updates and strengthening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measures in ground station communication networks.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