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C285012 行銷管理 Marketing Management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以消費者為重心已蔚為目前市場行銷的重要潮流。了解消費者決策過程也成為行銷領域研究的主流。一般而言,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制定過程決定產品與服務的購買結果,主要包括五個階段:(1)問題察覺、(2)資訊搜尋、(3)方案評估、(4)購買選擇、(5)購後過程。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制定過程深受各種不同因素之影響。這些因素大抵可分為兩個類別:個人內在因素(知覺、資訊處理與學習、記憶、知識、動機與涉入、價值觀、自我與人格、生活形態、態度、與情感等)與環境因素(行銷環境、購買情境、文化、團體與人際影響、家庭等)。本課程主要目標在使學生了解消費者決策過程與相關心理學、社會學、行銷學與廣告學原理之間的關係。課程以哈佛式個案討論為主。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course teaches the student marketing concepts and trends. The topics will be covered: (1) consumer behavior, (2) marketing segmentation, (3) product strategy, (4) marketing channels, (5) online marketing, (6) relationship marketing.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