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5105077 國合專題特論A-高等生物化學 International Colloquy on Special Topics 1.0 1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分子科學是現代科學發展的基礎,尤其是在生物醫學相關領域。培養優良的分子科學人才的培養,是帶動國家發展相關科技產業的動力,也是現代化國家必要的競爭能力。寄生蟲學隨著分子科學新技術及新理論的發展,過去二十過年分子寄生蟲學的發展相當快速。由於分子寄生蟲學對整體科學進步的貢獻,今年美國國家科學院邀請Paul T.Englund教授(本校榮譽國際講座教授,專長分子寄生蟲學及生物化學)為新任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更進一步說明分子寄生蟲對科學發展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台灣位於亞熱帶,多屬邦交國也同處亞熱帶,屬寄生蟲相關疾病常發生的地區。因此,分子寄生蟲學在臨床醫學上,也具有其應用性。本課程透過講解與學生論談方式,讓學生能達到立即理解與實用功效。預期學生修過此課程後,將更能發揮其知識於未來研究發展應用。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main content of this course includes: 1.Basic biochemistry 2.Glycobiology and molecular parasitology 3.DNA Replication and Molecular parasitology 5.Student workshop-1 6.Student workshop-2 4.Student workshop-3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