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903476 專業倫理 Professional ethics 2.0 2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倫理是社會的道德規範系統,隨著當今科技不斷提昇與演進,從業人員的道德與心靈素養之水準與標準逐建淪喪,專業倫理成為重要的工作價值再教育課程。專業倫理包括專業技能的養成與建立正確職場態度,本課程除倫理理念及基本專業知識元素的闡述外,強化認知學習的內涵、培養實際面對問題之技能,達到知、情、意、行同時兼顧的學習效果。課程內容包括倫理理論、倫理原則、專利與智慧財產權、實際案例分析說明。 啟發同學深度思考企業相關之社會問題,從而了解企業利益關係人之角色價值及利益;擴大同學進行企業決策思考時之省察角度,並能透過廣泛之團體溝通,培養同學之企業人文素養;增進同學面臨企業決策時,對倫理思考的周延性;透過案例介紹體驗各項議題之攸關性與強化倫理反省之深度。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Philosophy ethics is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in modern world. Philosophy ethics includes professional technology and correct career attitude. This course includes ethics theory, ethics principle, patent law, intellectual property, case study introduction.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