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403077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 Soil and Groundwater Pollution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土壤污染是繼水污染、空氣污染及噪音等污染之後,下一波被整治的對象。土壤污染學是一門科技整合性學科,學習該學科應具備數學、物化及生物的基本常識。學習土壤污染學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污染形成的原因與傳輸的機制,進而掌握孔隙介質的流場特性,以奠定分析、模擬與復育的基礎。隨著臺灣農工型態的轉變以及越來越高的生活品質要求,地下水所扮演的角色將日益重要。地下水的領域涵蓋水量(水資源)、水質(污染防治)及防災(如地盤下陷、海水入侵等)三方面。修習此一學科,可以了解地下水水文及水力學之基本原理,進而掌握地下水水理與污染傳輸之特性,以作為規劃與管理地下水資源之依據。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present up-to-date information of soil and groundwater pollution, in a simplifiedform that will be useful to the beginning student of this subject.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