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312002 顯微組織實習(二) Microstructure Lab. (II) 1.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金屬材料之機械、物理、化學性質,取決於金屬之內部組織,所以利用顯微鏡觀察金屬材料之組織使學生瞭解各種金屬材料在顯微組織上之特徵,認識各種組織之構造及其特性為目的,課程內容如下列所列: 1. 顯微鏡之構造,操作及使用上應注意事項。 2. 試片之製作、研磨、腐蝕操作。3.鋼鐵之肉眼組織。 4. 鋼中的非金屬夾雜物。5. 鋼鐵的顯微組織、亞共析、共析、過共析碳鋼之組織。 6. 構造用鋼 、構造用合金鋼之顯微組織。 7. 工具鋼、合金工具鋼、特殊鋼的顯微組織。 8. 不銹鋼的顯微組織。 9. 耐熱鋼的顯微組織。10. 鑄鐵的顯微組織。實習內容含括標準試片觀察(鋼鐵、鑄鐵、及非鐵金屬),材料破損分析的介紹及案例練習,以及特定專題材料的研究案,另配合工廠或研究單位品管部門的參觀研習。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is to introduce Microstructure Practices.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