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0462101 課程發展與設計 Curriculum Design 2.0 2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本課程的目標在於使有志從事教育工作的學生了解如何針對不同的科目做適切性的課程設計。 課程設計的努力必須符合知性且令人信服的品質標準,而此種標準需植基於人類學習領域的科學研究及理論。在確定每一設計步驟的學習目標時,教學設計的方法都要加以考量。準此觀點,無論如何,仍要考慮其他的因素。設計者最後要處理印刷、圖片及聲音等細節,而這些元素都有自已的技術課程計者只要遵照本課程的原則必能設計出符合堅實研究及理論基礎的課程。 本課程擬培養之核心能力與指標:1-1具備教育專業知識並掌握重要教育議題之能力。1-2具備領域/學科知識及相關教學知能。2-1具備課程與教學設計能力。4-2具備展現協作與領導之能力。5-1具備致力教師專業成長之能力。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make students understand how to design different curriculum for every different course. The designer have to totally understand the needs of this course and know the detail of every technique. A good designer is the basis of successful teacher.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