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0462001 教學媒體與操作 Materials Preparation for Technical Teaching 2.0 2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在目前資訊爆增的社會中,從事教學工作確實不是一件很輕鬆的工作。當今國內的教育方式是大量的資訊必須利用有限的時間,在指定的空間內,傳播給必須接受者。此一工作勢必要借助於相當妥善的媒介或手段才能做到。因此,從事教育工作者如何研究和運用適切的媒體來教學已成為不可忽視的課題。本課程的重點在介紹教學媒體的涵義、分類與功能、如何進行教學傳播,以及媒體教學的基本理論。 本課程擬培養之核心能力與指標: 2-1具備課程與教學設計能力。2-2具備善用教學策略進行有效教學之能力。2-3具備運用適切方法進行學習評量之能力。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let students understand how to make teaching material for every different course. The contents of this course include how to make transparency, slide, and video tape. Furthermore, MS Office PowerPoint will be introduced in this class.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