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AB03011 投資組合分析與管理 Investment portfolio analysis and management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本課程旨在探究投資者如何安排與管理各類金融資產,透過本課程期使學生瞭解投資基本理論、投資工具與運用、投資分析與策略、金融證券市場實務操作以及投資未來的新趨勢,給予學生正確的投資觀念。課程內容包括投資學背景架構、報酬與投資組合理論等等。站在投資者的角度,結合投資理論與學術實證結果之討論,將投資的基本理論與觀念,讓學生理解在市場與投資決策上之實用性,並培養獨立思考與辯證能力。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is to interpret the economic analysis and evaluation of investment. The main topics include investment models, investment criteria, investment risk analysis, investment decision under uncertainty.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