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A000007 高等無機化學 Advanced Inorganic Chemistry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課程內容主要介紹無機化學研究過程中﹐所使用的各種物理方法。首先介紹光譜學之基本原理。隨後將較深入的探討應用在無機化學與固體材料上的各種光譜技術。包括:各種吸收光譜、核磁共振光譜、電子順磁共振光譜、X光吸收光譜及X光繞射等應用於化學之常用分析技術﹐也都包括在課程討論範圍之內。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I. General Introduction to Spectroscopy II. Group Theory III. Absorption Spectroscopies --- UV-Vis, IR, Raman IV. X-ray crystallography V. Bonding models in inorganic chemistry VI. The structure and reactivity of molecules VII. solid state.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