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5201421 誘導式結構理論應用 Theory of The Heuristic Structure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設計之本質在建構新經驗,創造即做出新經驗,新經驗是未知,未知的求解即「解題」,經由主體的解題思考模式推演而得。對於主體而言經驗是相對的,經驗無法直接傳遞,必須經主體與客體間之交互建構,內化後才能成為主體之經驗。空間結構為一意義表達之外顯形式,創作者藉由此表層結構傳達其新經驗。此新經驗必須建構於創作者意識內於先,是為深層結構,再依此深層之意義形諸於外。因此創作者應是在從事一系列的行為,包括建構一意義之深層結構至轉化成一傳達意義之表層結構。 誘導式結構為一主體的「解題」思考模式;從已知成份著手分析歸納,以推論那尚未知悉的成份,終而掌握所欲追求之「解」。這種認知是在主體內經由誘導式結構.操作模型之引導,自「不知」轉為「知」,使主體在已知與未知之間搭建其誘導式結構。本理論授課分為:課程一,「誘導式結構理論」課程二,「誘導式結構理論應用」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HS is a thinking model for problem solving, an analysis of the 'known' in order to master the 'unknown' to solve the problem. The subjective party's cognition is guided by the HS manipulating model, the transfer from 'unknown' to 'known', lets the subjective party construct a heuristic structure in between known and unknown. The HS theory instruction consists of two courses 1,"The Heuristic Structure Theory"2,"The Application of The Heuristic Structure Theory"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