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4805001 策略資訊管理 Strategic us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資訊管理是一門較新的管理學門,在電腦早期發展時期,只有專業電腦人員才會懂得如何操作電腦,但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個人電腦的普及,一般非資訊人員也可以很容易操作與使用電腦。然而會用電腦不見的對企業有所幫助,思考資訊科技如何給企業帶來競爭優勢是資訊管理領域所考慮的重要議題。一般來說,資訊管理主要探討企業如何對資訊系統及資訊人員作最有效的管理,以其與企業目標結合,替企業增加競爭優勢。本課程即站在管理與策略的角度分析企業應如何對資訊資源(包括資料、資訊系統與資訊人員)做最有效的管理,上課方式將採用個案研討為主,以期學生能瞭解理論與實務的發展。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will discuss how the organizations gain their competitive advantage through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covers the following three major parts: Part 1:Information System Planning. Part 2: Information System Management in the Organization. Part 3: Strategic use of Information System Part 4:Electronic Commerce and strategic impact.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