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904411 坡地工程 Grading Engineering 2.0 2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課程概述內容:坡地工程主要導引及建立學生對整體開發山坡地基地時,應具備基本坡地規劃理念,基本工程技術培養及規劃設計時應有的觀念及學養之培育。並配合基地地質、地形的特性,做有系統的分析、研究、探討、規劃。透過電腦之科技整合,達到符合人性化的合理設計,建立整體開發理念的正確方針。藉過環境影響評估方法,山坡地整地等工程技術理念,水土保持觀念導入並配合完善之開發工程技術。提出出因應對策,落實在實質開發技術層面的貫徹,使環境衝擊減至最低程度,達到自然環境生態最少破壞的建設成果。並保障開發者,第三者及公眾權益,提昇生活品質,改善生活環境,達到人性化之最終目的。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course is intended to train the students to be able to establish a safe and high-quality hillside buildings .The primary contents include (1) influential factors of hillside environment, (2) planning and design stage strategic,(3)construction process, (4)maintenance works, and (5)regulation.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