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903486 建築技術 Advanced lecture of Building Technology 2.0 2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本系在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規劃中,隸屬建築技術體系的建築材料、構造、施工課程以五個學期分年循序漸進地建置。其中本課程為技術課程之最後一哩,整合前期授業內容之整合、亦屬工程案例之實務解析。 本門課在十八週的進度規劃下,以三個子單元形成授業的主要架構:第一單元「建築生產」:主要從近年建築產業的趨勢,講解全球化、市場需求、國土戰略、城鄉變遷等因素下,對於建築業的衝擊與因應而生的技術發展內容;第二單元「建築細部設計技術」:從建築構法計畫的角度分析各種設計性能落實於細部時如何解決聲音、照明、熱傳、空氣、水等課題;第三單元「設計/施工技術案例」:實際以本校近期新建工程(精勤樓、誠樸樓、億光大樓)為例,結合校外協力專家進行專案案例之進程與技術管理要點之分享。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N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