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901002 建築設計(二) Architectural Design (II) 3.0 8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本課程主要在教導學生對美學基本素養、空間的體驗及空間構成演練,使具備建築設計之基本能力與知識,其主要授課要點如下:一、基本設計訓練及空間的體驗:1.設計基本原理的認識與操作、2.空間經驗的掌握與表達、二、空間的構成:1.基本元素的應用--線、版、體、2.比例、尺度、材質與構造的訓練、3.開口及光影的表現、4.空間的界定與串連、三、空間與造型:1.空間與造型的關係、2.量體與空間、造型、3.結構概念與空間、造型、四、機能與組織:1.行為模式分析、2.機能與動線安排、3.空間的組織。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e content of the courses is the same as3901001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