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721002 心理學 Psychology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本課程內容為:工業心理的意義、發展、研究、功能及範圍。員工的態度、士氣、參與、溝通障礙之處理。市場研究、領導行為。 管理心理旨在探討組織中人與事的問題;從對人員的動機、認知、學習、態度等得個別行動差異之研究,到團體行為與效能之探討,藉以促進組織發展,提昇管理績效。探討之內容包括:態度、工作滿足、性格、知覺、激勵、學習、領導、溝通、權力、衝突、組織文化、組織結構、團體動力學等。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In the course, the following topics will be discussed: overview of industrial psychology, including personnel psychology, engineering psychology, consumer psychology.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