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702024 管理會計 Management Accounting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管理會計是整理和產生各種會計資料和情報以幫助各階層的管理人員完成管理任務。本課程共分三篇,第一篇是會計資料與企業決策之間的關係,其中共有五章分別介紹決策步驟與收集資料及選擇資料的近代會計方法論。第二篇是如何運用各項資料於企業決策,其至中包括四章,針對各項,各種特殊型態的決策需求,找出所需各項資料。第三篇是有關決策系統之各項計畫與控制制度,其中各章針對決策資料如何實用化與協調化。全文強調有關會計人員、經濟人員及財務人員皆可透過本書各項功能而達到分析與管理目的。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includes the essentials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 methodology and uses of internal managerial reports in cost determination, cost control, pricing and long-range planning.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