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3315120 電化冶金學 Special Topics of Electrometallurgy 3.0 3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乃是一門探討如何利用電化學原理從事冶金工作之研究,任何電化學反應之進行都必須有陽極、陰極、電解液(質)之存在方能發生,缺一不可,了解陽極之氧化反應,陰極之還原反應,陰陽極各界面之行為,與電解質之導電度行為,實為進入電化學領域之不二法門,再以電化學方面之知識基礎,應用在金屬之濕法冶鍊,金屬之防蝕等材料工程上,期能精鍊更高純度之金屬,保固金屬並延長使用壽命。本課程包括:介紹一連串電化學理論為基礎,從而由淺入深地應用到冶金及材料科學上以期使學生學習到實際的電化學應用、實務與理論配合。學生須先具備分析化學及物理化學的知識。由表面性質的決定,談到界面電化學,及界面電荷傳導,及分佈的電性質理論,來決定溶液中化學反應發生的模式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is a special topics of Electrometallurgy.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