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概 述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中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Chinese)
英文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English)
總學分數
Credits
總時數
Hours
0462104 教育測驗與評量 Test and Evaluation of Education 2.0 2
中文概述
Chinese Description
考試在教學上所扮演的角色一直是大家所關心的課題,良好的試題不但可以測出學生真正的能力同時,也可為教學的本身帶來正面的影響;相反的,不適當的試題,不能測出學生的能力不說,往往還會誤導了教學的方向。因此,對教師而言,測量與評鑑方面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本課程針對技職教師之特殊需要,介紹下列幾項重點; (一)測量與評鑑的基本觀念,(二)三個學習領域的內容與測量方式,(三)常模參照測驗與效標參照測驗的試題分析與評鑑,(四)可用於技職教育的標準化測驗,(五)技職教育評鑑的理論與實施,及(六)畢業生及僱主的追蹤調查。 本課程擬培養之核心能力與指標:1-1具備教育專業知識並掌握重要教育議題之能力。1-2具備領域/學科知識及相關教學知能。2-3具備運用適切方法進行學習評量之能力。3-2具備掌握學生差異進行相關輔導之能力。5-1具備致力教師專業成長之能力。
英文概述
English Description
Examinations play a very important role in teaching process. A good examination can not only test the ability of students but also have a good influence to teaching. In another way, a bad examination will mislead the way of teaching.

備註:

  1. 本資料係由本校各教學單位、教務處課務組、進修部教務組、進修學院教務組及計網中心所共同提供!
  2. 若您對課程有任何問題,請洽各開課系所。